自强之星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自强之星
力建学院-贾肖静
发表时间:2021/3/25 16:25:13      

力建学院本科17级土木06班贾肖静,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大学可以说是一个超大型学习资源平台,不同于中学,每学期都会开设新的课程。在这么繁重学习任务下,我认为学习的绝妙之处就是喜爱和追求。热爱可抵枯燥漫长,从而进行高效学习。重视时间利用率,积极利用课上老师讲解时间和晚自习自我摸索及复习课上相应问题点的时间来进行高效率。成就感是我的一个切入点,体验成功,体会热爱。   

另外追求某一份执着也是我学习的动力,立上一个目标,提高自律能力。我们可以简简单单,随随便便地度过四年,但收到的可能只是一张勉强通过的学位证书,但也可以进步,提升,收获大摞大摞的“技能”。一步步靠近目标,有计划地学习和生活,这是我的准则。

依靠这样的方法也取得较为优异的成绩,两学年总排名专业第一。同时在其他方向也较为积极认真,2019年顺利进入中共预备党员发展阶段,也有幸在大一进入力建学院团委学生会担任干事,大二担任部长,配合响应上级下达的相关团学活动主题,与学生会其他各部门协调合作完成相关活动、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

社会实践方面主要利用其他时间参加各种比赛活动,获得高数竞赛三等奖、暑期实践优秀团队及报告、校级诗歌大赛优秀奖,校级军训标兵、优秀团员等称号,专业方面斩获校级建筑结构大赛三等奖。同时也积极参加温暖衣冬、街道大扫除、迎新等志愿活动。

“生活是自己的生活,为自己再加把劲儿!”